白君_双木警

林厨,吃全世界友谊向。
回坑不回圈。
安静做整理。

关于邹远

目录走→张口吃安利


整理:

百花战队二人:


唐昊,角色德里罗,职业流氓。


邹远,角色百花缭乱,职业弹药专家。


百花战队的这两个人,却是都有点特殊之处。这唐昊只是二年级新秀,手中的流氓账号德里罗在职业圈中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角色,但是凭借这半年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量人气,使账号成为了全明星之一。


至于这邹远,却是和唐昊恰恰相反。如果论个人表现,这个仓促找来顶替原队长张佳乐使用百花缭乱的选手真是毫无说服力。他能成为这二十四之人,绝大多数靠的是百花缭乱这个角色的名气。太多的荣耀粉丝,不希望看到全明星的舞台上没有这个神级角色。


邹远显然很清楚这一点,站到台上的他,隐隐却是比全息投影打出的百花缭乱站得退后了一步。


百花的两位选手,相比之前上台的几位,一个资历和角色有点差距,一个是实力有点差距。不过唐昊能说出“以下克上”这种话,那也是个傲气十足的家伙,并不太把这些当回事,站那也是派头十足。


至于邹远就比较不安了,自觉站得比角色还靠后些,目光都不太敢朝台下观众看。听到开始介绍下面出场的选手后,立刻回头去看。

——————————————————————————————————————————————

第二场单人赛,百花战队的邹远被派上了阵,二队这边迎战的却是微草战队的柔道选手李亦辉。


邹远的百花缭乱那是货真价实的神级账号,只是他在这一赛季的发挥确实不值得称道。这个被找来救急的选手,要顶替的可是大神级的张嘉乐,用的更是整个战队最顶尖的核心账号。邹远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在这全明星周末,在不需要有什么压力的比赛上,完全放松的邹远竟然打出这赛季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最终击败了冠军队的李亦辉,现场也是抱以了热烈的掌声。

——————————————————————————————————————————————

百花的传统向来就应该是以百花缭乱这个弹药师为核心的。现在队中王牌却是一个流氓,大家很不适应。大家盼着使用百花缭乱的邹远能争些气,快快成为核心,但是邹远这一赛季的表现已经让众人有些死心。这个被赶鸭子上架的选手,实在没有半点王牌当家选手的气质,或者说,他连一点觉悟都没有。现在的百花战队,完全是以唐昊为尊,而且有传言说下赛季百花战队会试图将呼啸战队的王牌流氓角色唐三打给收购过来,难道从此以后,百花战队真要成为一个以流氓为核心的战队了吗?

——————————————————————————————————————————————

核心王牌突然退役,核心角色没人上位。战队突遭这样的变故,下滑是难免的。但能三进总决赛的战队毕竟不凡,百花战队的二年级新秀唐昊在本赛季强势崛起,奈何己队的王牌角色在赶鸭子上架的邹远手上实在有失水准,而唐昊本身出色,手底下的流氓账号却不是一个足够的王牌,百花战队的成绩终究还是比较飘摇。

——————————————————————————————————————————————

只是自张佳乐退役后,联盟中还没有一个弹药师选手达到他那样的高度。成为一队的王牌核心,左看右看也没有够这格的选手。这样一来,可能的人选就显得越发地多了。蓝雨战队的郑轩,皇风战队的沈万河,虚空战队的葛兆蓝,都是相对来说不错的人选。只不过距离张佳乐的大神水准,这些人怎么看也差些火候。当一队的王牌核心?以上这些选手会有突然爆发的可能吗?甚至有不少人认为,现在联盟里反正也没有力压群雄的弹药师选手,百花还不如放手再给队中邹远一年的机会,至少邹远熟悉百花的环境和技术。上一赛季实在是因为唐昊的强势,让百花战队的战术有一些畸形,邹远的核心地位也没有被很好地确立。这一赛季,稳固一下邹远的核心地位,好好以此来打磨一个赛季,未必就会比从外面买来的选手差呢?

——————————————————————————————————————————————

三轮战罢,百花战队号称要复辟的双花组合人和角色是到齐了,但表现实在有辱当年张佳乐和孙哲平闯下的双花之名。


于锋操纵新的狂剑角色落花狼藉,迟迟没有进入状态。


邹远在百花缭乱被出售后,也拿到了新的弹药师角色:花繁似锦。作为以弹药师为核心职业的战队,百花战队武装花繁似锦就像蓝雨战队武装流云那样顺理成章的轻松。花繁似锦的实力一点也不弱,但是操作者邹远,却好像还没有从上赛季的低迷中走出。这对于一些挺支持他的百花粉丝来说也是相当失望的一件事。


三轮战罢,百花战队排名17,距离出局区两步之遥。三进总决赛的队伍,衰败如此实在让人唏嘘不已。百花战队还能不能再站起来,无数人心里都没有底。

——————————————————————————————————————————————

另一支广受关注的百花战队,总算苦尽甘来。在令人失望的开局之后,百花战队总算找回了感觉。新双花组合日渐成熟,尤其邹远,操纵新的弹药师角色花繁似锦渐入佳境,让人越来越相信上赛季张佳乐退役后邹远顶上使用百花缭乱这个神级弹药师角色也不是那么过分的无奈仓促之举。当拥有了量身定作的角色之后,邹远的表现一天比一天出色着。百花战队也早从出局的泥沼中爬出,并稳步上升着。

——————————————————————————————————————————————

入选的24人,要说最为尴尬的,那还得说百花战队的邹远。邹远这已经是第二次入选全明星了。但事实上,以他的技术,他的名气,甚至场上的发挥,都未见得有这么高的人气。


去年入选,是因为他手里操作的是顶尖神级角色:弹药专家百花缭乱。粉丝们冲着角色投票,硬是把他送上了全明星的宝座。而今次呢?因为夏天发生的张佳乐复出加盟霸图,跟着霸图又把百花缭乱收购过去的事件,这让很多人极其不爽。于是把票砸给邹远和他现在所用的角色花繁似锦就成这帮人呛气的举动。


于是凭借这样的特殊事件,邹远再一次入选全明星。这样的方式,让邹远完全没有觉得走运,除了尴尬,就是尴尬。

——————————————————————————————————————————————

于锋的状态一天天回升,和队伍一天天默契,百花的成绩终于被他带上了正轨。但粉丝心目中的那团阴影,割舍不掉的弹药专家阴影,始终存在。


就因为这种情绪,实力未达一流的邹远和他的新弹药专家花繁似锦居然可以被百花粉顶进全明星阵容。


于锋的心里并不是滋味。因为他意识到,如果有一天,邹远的实力达到真正一流,那么他于锋和他的狂剑士,又将沦为老二。


于锋不想当老二,他要用他的狂剑,来捍卫他想追求的一切!

——————————————————————————————————————————————

百花这边出战的是邹远,兴欣这边,是苏沐橙。


这是两个枪系职业之间的对决,论成名,苏沐橙比邹远要早得多。而邹远呢,他现在也很有名,但是这个名气一直以来都让他很不安。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二年级生,随时准备着从板凳上站起,在战队需要的时候出一把力,争取更多的机会。结果,战队把他从板凳上拽起来后,就再不让他坐回去,还把象征着百花的豪华角色百花缭乱交给了他。


这样的待遇,本该是一个职业选手做梦都想的事,邹远也曾做过这样的梦,但他真没想到梦能成真实。张佳乐突然退役了,战队找不到合适的弹药师选手,于是他被推上前去。


一夜之间,他成了一直被看好的希望之星,他成了承载百花未来的选手,他成了可以替代张佳乐位置的人。


那天之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过,那天后,邹远最深的感受倒不是欣喜和庆幸,而是莫大的恐慌。他感觉自己一下子就被丢到了漩涡当中,却没有人教他该怎么做。


那一个赛季邹远表现得并不出色,结果因为战队粉丝对百花缭乱的喜好,他硬生生被推进了全明星……


全明星,战队核心,王牌角色……


多少人奋斗不来的东西,邹远得到得那叫一个轻而易举,甚至想躲都躲不开。


但是邹远很清楚,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就在那个赛季,和他同期的唐昊强势崛起,风光无限,是百花战队真正的支柱,而他?在他很多时候大概都会被看作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负累吧?


邹远就这样辛苦地支撑了一整个赛季,坚持做着他根本做不到的事情。那个赛季结束了,邹远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茫然,他当了一赛季的核心,却没有树立起来丝毫自信。


而后,张佳乐复出,加入霸图,随后霸图收购走了百花缭乱。没有角色,邹远以为自己也要被放弃了,谁知战队随即找他谈话,要量身为他重新制作弹药师,并给他找来新的搭档,重建战队核心。


这一次,再不是上赛季那样将他赶鸭子上架,这一次,是战队真的开始对他重视。


一赛季在核心位的迷茫、自卑,和挣扎,居然真的换来了核心地位?至此,邹远才真的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再然后,和蓝雨转来的于锋,一起组建起了新的百花。战队没有食言,根据他的习惯和特点,为他制作了新的弹药师角色花繁似锦。


他有才能,不应该是张佳乐的替代者。百花战队如此介绍着。

——————————————————————————————————————————————

虽然邹远的全明星光环有一定百花粉丝意气用事的成分,但是,经过上一个赛季,他的能力已经开始得到关注和认可,而他本人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了。


开场,邹远便操作着属于他的弹药师花繁似锦向地图中央冲去。


繁花血景。


百花战队说是要重现这一组合,但是很遗憾,这个世上张佳乐只有一个,孙哲平也只有一个,所以繁花血景,也只有一个。


重现,是百花美好的愿景,或者说是为粉丝绘出的蓝图。但事实上,邹远有自己的风格,于锋也和孙哲平大不一样,他们两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完全打出张佳乐和孙哲平那样的配合。但是,那又怎样呢?无法复制的,也未必就是最强的,于锋从一开始,就对所谓的重现并不太感兴趣,他从更具冠军相的蓝雨转会而来,为的就是开创完全属于他的时代,绝不是来当任何人的复制品。


上赛季的前半段,勉强重现着所谓的繁花血景,但百花战队的成绩并不太好。直至后来,于锋和邹远都做出了调整,以他们两个更习惯更舒服的方式去配合,去战斗,百花战队的成绩顿时就有了起色。


到现在,两人都不会再迷茫,他们要用他们的方式,超越前辈,开创属于他们的组合。虽然现在外界普遍还是将他们这对搭档称作繁花血景,但是他们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专属于他们的名字。


带着这样的信念,邹远和百花一起迎来了新的赛季。

——————————————————————————————————————————————

沐雨橙风已经整个被浓烟包裹,但她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攻击也丝毫没有中断。在这里攻击,她似乎根本不需要观看,闪光弹、烟雾弹,这些东西顿时统统都变得形同虚设。


观众目瞪口呆,这得是多么娴熟的攻击技巧,才能做到这样盲打?


瞬间,比赛现场响起了一阵掌声。邹远当然听不到,自信满满进入这局比赛的他,此时已经有些慌乱。观众看来,闪光弹、烟雾弹都没有改变沐雨橙风的攻势,但是身在局中的邹远却更清楚,攻势是变化的。苏沐橙的攻击,在视线被闪的那一刻,就变得更凶,更猛。火力覆盖的范围一下子变得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她居然打得更加主动。


但邹远也没准备服输,自从信心慢慢建立起来以后,他的比赛风格就越来越硬朗。闪光弹、烟雾弹,这些技能可都是可以制造赛点的,邹远可不想就这样浪费。苏沐橙没有因为视线问题受到影响,那么他唯有再加一些攻击对她进行扰乱了。


花繁似锦不退,反进。

——————————————————————————————————————————————

苏沐橙……一年没有打过职业联赛,对高水平的节奏或许一时间有些不适应,但是,她个人的技艺,在这一年里竟然更精进了。花繁似锦被她利用地形完美锁死在这狭小的巷道之内,邹远竟然找不到任何可以脱身的空当。


这是苏沐橙吗?


炮火中狼狈不堪的邹远有些费解。


就他个人而言,他对苏沐橙其实并不太了解。第七赛季他成为职业选手,和唐昊一起成为百花战队的新秀选手。但是职业角色和队长张佳乐重叠的他,在那个赛季得到的机会少得可怜,和一个观众也差不了多少。结果到了第八赛季,他一下成了主角,一个仓促的主角,邹远浑浑噩噩地恍惚了一个赛季,自己都找不到方向,更别提去注意其他人了。到了第九赛季,他成了真正的主角,而这一赛季中,他们的对手没有苏沐橙这个名字,自然不需要花费时间去研究。


苏沐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选手?


邹远的了解只是来自于一些道听途说。他知道苏沐橙虽然拥有很高的人气,但也有相当多的人看不起她。认为她靠长相加分,认为她的实力被评估过高,更有甚者直接说她是花瓶,甚至有激进的嘉世粉丝,把嘉世三连冠结束以后的退步归罪到她头上,毕竟她是第四赛季加入的嘉世,从那以后,嘉世就再没能问鼎过总冠军。


在舆论中,苏沐橙是一个颇有争议的选手,但是在职业圈里呢?邹远所知道的,是除了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从来没有人抱有这样的观点。


那么邹远呢?


邹远不得不承认,他对苏沐橙,事实上也是有一点偏见的。而他这点偏见,不是来自于他的主观看法,而是被客观灌输的。


同一队里,新人和新人之间关系总是难免要好一点,而在邹远出道的那年,他的新人伙伴,叫唐昊。


以唐昊的性情,会对一个有这样争议的选手做何看法,实在不难猜。而和唐昊交流最多的同期新人邹远,对苏沐橙的看法,也就受了唐昊的影响,颇有些不以为然。


只不过那时还只是两个新人在八卦圈内选手,无论是他,还是唐昊,在那时可都没资格把苏沐橙当对手来看呢!


等到两人各自都有了真正的身份和地位时,苏沐橙却又跑到挑战赛沉沦去了。


昔日两个新人一起的八卦邹远也记不了太多了,只是那时养起的观念,一直存留在了心中。不过在场上,邹远可没有带着这种情绪,任何一位对手,他都不会去轻视。但是,苏沐橙展现出的能力,到底还是让他大吃一惊,显然这和他所以为的苏沐橙的实力并不相符。而这个他以为的苏沐橙的实力,因为心底偏见作祟,保底难免要低一些。


而现在,他却是被苏沐橙完完全全地压制着。邹远没有唐昊那么骄傲的性子,所以他飞快认清了事实。


可是这又能怎么样?


现在有所醒悟已经太迟,这一场对决,邹远终究回天乏术,败下阵来。

——————————————————————————————————————————————

这边,邹远和莫楚辰两人的角色在朱效平召唤军团的掩护下好容易才脱身,结果就遇被君莫笑一掌轰回的狼狈二人。这边冲不出去,那边也冲不出去,百花战队顿时方寸大乱,每个人心中都是一个怎么办。


闪光弹,烟雾弹!


邹远此时赫然站了出来,花繁似锦两个效果手雷扔出,再然后各种技能狂轰,光影层叠,却正是张佳乐著名的百花式打法。他要利用这样的光影掩护全队脱身。


这种打法,对于百花来说真是再熟悉不过了。哪怕现在阵中的于锋、周光义都不是百花出身,都来百花才一年。但是,他们初到百花,接触的就是以此为核心的打法。只是在新的选手渐有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后,这种复制学习下来的打法,才渐用渐少了。


而眼下,邹远赫然将百花一直以来的招牌打法再现,一队人隐没在光影之中,再借之前闪光弹和烟雾弹制造的机会,直朝叶修的君莫笑独守的出口扑去。总算是顺利冲出。


这一幕,让场上的百花选手和场外的百花观众都有些百感交集。


百花式打法,对百花战队究竟意味着什么?原本以为他们已经翻到新的一页了,但是就在这种危机存亡的关头,帮他们争取到转机的,却偏偏是他们所唾弃的张佳乐留下的百花式打法。


百花粉心情复杂,但场上选手却没有太多时间惆怅。

——————————————————————————————————————————————

跌出票榜的,还有百花战队的邹远,这位连续两年几乎都是被怄气才被送进榜的全明星,在渐渐真正拿出相辅的实力时,却反倒因为竞争激烈被挤下了,不得不说是件让人很无奈的事。

——————————————————————————————————————————————

在新一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全明星选手的投票通道被关闭。没有比赛加分,平白的投票,果然没有再起太大波澜。名次上的起伏,这时候已经没有太多人在意,大家主要关心的,就是最后有没有人选上的更替。


有,还是有的。


在最后23、24这两个名额席位上,一直以来就有交替,但在通道最终关闭的时候,挤进来的两个名字是邹远、杨聪。


杨聪,凭借数年的忠诚和勤恳,终于还是占据了一个全明星的席位。邹远,这位不该进的时候两进全明星的选手,这一次,当他拥有了真正映衬的发挥时,也终于得到了人们的眷顾,他终于还是拿到了一个席位。这一次,是他价值的真正体现,终于不再是靠粉丝对角色的眷恋,亦或是和某人怄气产生的结果了。

——————————————————————————————————————————————

“首先是A队,这是,哦,又是一位来自轮回的选手,是他们的副队长,江波涛!”


江波涛走上了场,B队这边的选手也已经出阵,是百花战队的邹远。


“这是一次副队长之间的对决啊!”现场主持让这些对决多些话题元素。可惜这两位副队长上场后也没什么交流,两人你来我往直接过招,参加过之前热血躲避赛的江波涛,已经表现过他对全明星赛场并不是特别在意的态度,打得比较放松。邹远却不一样了,这虽然已是他第三次入选全明星,但却是头一次凭借自身的表现得到的认可,而不是这样那样的理由。他不想让那些投票给自己的支持者感到失望,所以,即便只是一场作秀性质的比赛,他也不想输!


可惜事事就是这么无常。不想输的邹远,最终输了;不太在意胜负很放松的江波涛,反倒是赢了。


“A队追回一分!”主持高声宣布着,A队的记分牌也记下了一分。邹远有点失望地回到场,神情把B队的大家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你和江波涛有仇吗?”叶修问道。


“没有啊!”邹远茫然。


“那这么愁眉苦脸的干什么?”叶修不解。


“我……输了啊!”邹远说。


“又不是第一次了。”叶修说。


众人抓狂,这是安慰吗?这不是安慰吧?


于锋作为邹远的队友,还是比较了解他的心态的,连忙过来把邹远拉到一边安慰去了,众人纷纷朝叶修投来鄙夷的目光。

——————————————————————————————————————————————

张佳乐在百花,是天使和魔鬼的合并体。


有人更念着他那么多年的贡献,有人更痛恨他在最后时刻的背弃。


爱与恨,就这么纠缠,争论似乎永远也不会休止。此时他上场,现场有掌声,但更多的还是嘘声。毕竟此时此刻,百花急需胜利,而张佳乐却成了拦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障碍,这个更能激起的显然是仇视而不是感激。


而百花方面,这轮出场的选手名字打出后,现场顿时都是一怔。


邹远,花繁似锦。


就是这么巧,百花新旧两代弹药专家,就这样针锋相对地站在了场上,空气似乎都有些凝固了。


张佳乐的神情却很平静。


走到今天这一步,他再不会有别样的情绪。那过去的种种,都已经被深埋在了心底。他会回忆,但绝对不是现在这个时候。或许分数对于眼下的霸图来说已无所谓,但张佳乐也绝不会就此向百花卖好。他希望可以得到百花玩家们的谅解和支持,但是,绝不可能是用这种方式。


他会认真打好这场比赛,对霸图无关紧要的胜利,但却是他对自己,对百花最大的尊重。


枪响。


两位弹药专家已经战在了一起。


这大概是目前荣耀中最优秀的两位弹药专家,他们同出自百花战队,同控制着以花为名的弹药专家角色。


谁更强?谁更弱?


这似乎不是一场比赛就能说明的问题,一场比赛,只有胜负。


邹远的打法,是对张佳乐很大的继承,不过再这之后,也融入了许多他个人的风格。两人的打法,似乎一样,其实却又并不一样。


这无关优劣,只是各自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到极限。


轰鸣声中,弹药像花一般盛开着。在这一刻,所有人都忘记了所有的纠葛,每个人的神经都只被场上的一切给牵动着。


胜负,只有胜负,无论什么人,什么职业,什么样的打法,什么样的纠结,到了场上,最终所展示出的,只有胜负。


输了的倒下,站着的赢得比赛,除此不会有第二个结果。而当这一终点来临的时候……


荣耀!


电子大屏幕上闪出了这两个大字,全息投影的比赛画面,也在最后一击的这一瞬会拉慢进度。


花一般盛开的弹药火光中,花繁似锦倒了下去,邹远终究还是没有战胜他的前辈。

——————————————————————————————————————————————

“接下来,需要比呼啸多拿2分,或者比三零一多拿3分,大家怎么看?”队长于锋平静地说着。


众人沉默。


“呃,或者应该准确一点,应该是,你怎么看,还有,你怎么看?”于锋的目光,投向了两个人。


邹远和曾信然。


他们就是百花接下来要在擂台赛中出场的选手。于锋干脆不去理会全队了,就指着接下来要为百花挣分的选手点名。


“不会放弃!”邹远语气坚定地说。


于锋点了点头,倍感欣慰。其实邹远比他在百花更有资历,更是百花战队多年核心弹药专家的角色接班人,但是自从他来之后,邹远就心甘情愿地把战队的话语权完全交给了他。这种信任和接纳,让于锋更加无比坚信这样的选择。此时他们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于锋相信邹远不会让人失望,而他自己,也会拼尽全力。

——————————————————————————————————————————————

曾信然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极限,但是很遗憾,最终还是输给了孙翔。


“难道在曙光终于出现的情况下,却是百花自己抓不到机会吗?”潘林说着。


电视机前的百花粉丝都捏了一把汗。如果百花已经大获全胜,却因为竞争对手同样如此最终未进前八的话那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可若是对手已经露出破绽,百花自己却没能把握住,回过头来的懊恼恐怕会让人更加难受。


加油啊!


所有的百花粉都在这一刻衷心祈祷着。他们还有两人,这两人正是如今的百花核心,百花粉丝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这么轻易妥协的。


战斗到最后一刻吧!


带着这样的信念,邹远冲上了场。


他不是什么天才,他的上位本身就是一个意外。虽然从一开始百花战队就会对外宣传说他有这样那样的才能,是百花所看好的未来。但是邹远心里明白,那只是安抚粉丝的公关手段。百花推他上位,根本就是无奈之举。才能?他邹远到底有什么才能,当时他不知道,他相信百花其实也不知道。


不过他还是要很感激。


他感激百花战队在这以这样一种无奈又无厘头的方式推他上位后,居然真的对他保持了充分的耐心和信任。第七赛季,第八赛季,他打得不好;第九赛季,战队却也没有抛下他,反倒是开始为他量身打造角色。


圈里有人开玩笑似的说着,百花前弹药专家张佳乐积攒了大量的人品,于是他的继任者拥有了超凡的运气……


这是玩笑话,但邹远必须承认,他真的非常好运。


他没有引人瞩目的天赋,也没有一路厮杀上位,他作为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选手,一入职业圈,居然成了这一支战队的核心。这种穿越才会发生的狗屎运,就这样真实地发生在了他身上。


邹远彷徨过,困惑过,觉得压力太大过。


但是当他醒过来后,他意识到,自己就好像是那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什么也没做,天生就拥有了别人可能一生都无法追求到的东西。


这时候如果再扯着嗓子嚷嚷“这都不是我想要的”,恐怕会被联盟那众多的普通选手、轮换选手、替补选手,乃至渴望进入职业圈却没有机会的那些人狠狠地抽翻在地:这特么还不想要,你到底想要什么?


所以邹远开始努力,因为他知道这个机会的难度非常大。


他没什么天赋,也不知道自己所谓的“才能”到底是什么,他只能加倍地苦练,才能,总是可以磨炼出来的。


第九赛季,百花引入于锋,战队有了新的核心,这让邹远身上的压力减轻了很多,这一赛季,他的进步很大。


到了第十赛季,他终于凭借自己的真本事,当选了全明星。


不过即使到了现在,邹远也不知道自己所谓的“才能”到底是什么。他只知道将自己辛苦磨炼出来的技巧在场上不断地展示,寻找更多胜利的法门。大概每名选手都是这样做的吧!在不断磨炼自身技术的过程中,渐渐生成了独属于自己的“才能”。邹远一直是这样想的。


眼下,百花背水一战。


他就要用他这还未能清晰感受到的“才能”,与联盟中称为天才的这些人一战。


邹远无所畏惧。


他已经不是第八赛季那个背负着百花缭乱惶惶不可终日的新人菜鸟。


他抓住了匪夷所思的运气,他拥有了量身定做的角色,他养成了属于自己的自信。


冲吧!


花繁似锦冲上。


枪弹,炸药,绚烂的光影。

——————————————————————————————————————————————

邹远从一开始就让花繁似锦与那个联盟赫赫有名的一叶之秋战在了一起。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才能,但是,我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打得漂亮!百花战队的邹远似乎没有受到目前局势的影响,积极展开攻势,目前将孙翔狠狠地压制着。”解说潘林兴奋地大叫。


“打得非常坚决,但也非常清醒。攻击做得好,防守也很漂亮,擂台赛,不是只打倒眼前的对手就好,孙翔之后还有两位。”李艺博说着。


“尤其还有一位是号称联盟第一人的周泽楷。”潘林说。


“百花上次虽然7比3战胜了嘉世,但我记得也没有在擂台赛里拿下轮回。”李艺博说。


“是的,上次百花是在个人赛里拿下的2分。”潘林点头。


“那么这一次呢!”李艺博说道。


这一次,百花邹远,先把孙翔打了下去,迎来了他的第二位对手,轮回的剑客杜明。


“还有两个!”


邹远心中默念着,继续冲上。


“邹远状态大好啊!”潘林叫道,这一战,邹远再次主动出击,迅速占据场上主动。


“真的很好。”李艺博也表示惊叹。


必须好,没有理由不好。


我拥有那样的运气,拥有那样的起步,如果不能好好珍惜,把握机会,我还能有什么未来呢?什么样的未来,会比我一开始就拥有的更加精彩呢?


死死抓住自己侥幸得来的这一切,拼尽全力也不去放开,这,大概就是我所谓的才能吧!


抓住机会,死不放开的才能。


因为我是拥有有史以来最好机会的职业选手啊!


轰轰轰!场上的角色在一片绚烂的光影中消失了痕迹,再到清晰时,杜明的剑客已经倒下。


“又赢了!”潘林惊讶,虽然看到邹远状态很好,但也没想到会好到如此地步,击败了孙翔,再败杜明,花繁似锦还有41%的生命。


“难道这家伙准备一挑三吗?”潘林叫道。


“……”李艺博没有吭声,他本能觉得这是没有可能的事。一挑三本身就很难,现在对手又是轮回……可是,看着邹远这疯狂燃烧着的状态,李艺博却又觉得,41%生命的花繁似锦,在如此疯狂的邹远操作下,未必不能击败当今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啊!

——————————————————————————————————————————————

场上,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载入比赛。邹远再次强势地冲了上去,面对当下的荣耀第一人,他也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


枪响不断。


两端的枪口不停地闪出着枪火,子弹横飞,在空气划过一道又一道透明的轨迹。


邹远很主动,但周泽楷也不比他差。连续观摩了两场邹远的比赛,周泽楷细心地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


比快!


比准!


邹远的百花式打法需要连续的技能来堆砌场面。先前两个对手,一个战斗法师,一个剑客,同是近战职业,给了弹药专家这个中远程职业连续出手技能的空当,他们一上来就需要和邹远的百花式打法进行碰撞。


周泽楷却未必。


他的神枪手有不输、甚至更优于弹药专家的射程,从一照面开始,周泽楷就让一枪穿云全力倾泻火力,根本不给邹远架起百花式打法的机会。


两个角色虽是远战,但看起来却像是两个纠缠在一起的近战职业。子弹是他们之间的纽带,它所滑出的一道道痕迹,将两个角色紧密地牵连在一起。


已经没有人可以轻言后退,对攻,对射。看谁预判更准,看谁操作更准。


花繁似锦的身上时不时就跳起血花,那是子弹飞入后在他的肌肉里翻滚。


一枪穿云时不时就被花繁似锦这里丢来的各种效果的手雷掀得东倒西歪。


两人都在用操作克服。


这时候,谁退让,谁迟钝,谁就会落后。


枪声,一直到某一个角色倒下,这才停止。


一枪穿云,最终站在场上的是一枪穿云,周泽楷到底赢得了这一场胜利,没有让邹远在他们轮回身上打出一个一挑三。不过他付出的代价可也不少,一枪穿云还有59%的生命,消耗了41%,而花繁似锦在本场的生命,也恰巧就是41%,两个角色消耗的生命竟然奇迹般地打成平手。


邹远真的已经竭尽所能了。面对轮回的擂台场,他大概是常规赛里打得最好,做得最出色的一个。


绝对不能辜负邹远的努力!


于锋带着这样的决心,来到了场上。


那个拼尽全力下去的家伙,可是将百花核心位置托给了他。自己承载起了这份责任,在场上,又怎么能做得比那家伙还差呢?那样的话,有什么资格从他手里接管这份责任。

——————————————————————————————————————————————

百花选手,和随队而来的粉丝都已经知道了呼啸那边的消息。呼啸擂台赛输掉,所以他们目前得3分,而百花两胜个人赛,再拿下擂台赛,取得了4分,终于是超过了呼啸战队。


虽然比赛还没有彻底结束,但是从这一刻起,百花终于掌握了主动,他们不用再看别人脸色。只要足够努力,只要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继续获胜,他们就将百分百地拥有季后赛的资格。


那种即便拼尽全力拿下了所有胜利,却也可以因为对方同样努力而被挤掉的挫败感终于完全消失了,百花现在可以真真正正,不用理会旁人,集中注意力为了季后赛而拼搏了。


“百花坚忍不拔的努力,终于为他们争取到了主动!现在他们已将命运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反观呼啸,在输掉对微草的擂台赛后,需要看别人状况来决定生死了。他们得努力在最终回合战胜微草,也必须要他们的竞争对手输掉才行。”潘林说道。


“是的,最后一轮,谁输掉团队赛,谁就将在此结束这个夏天。”李艺博说。

——————————————————————————————————————————————

轮回!


无数人心目中的最强战队。在他们这场对阵中,最终网上的投票率,看好轮回的人达到81%,完全是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可笑的是,在常规赛里,他们两队的对阵,百花7比3赢过一次,而后就是刚刚4比6输掉的这次。这要算起小分来,百花可还是11比9领先着呢!由此可见,数据有时候还真是没有什么参照价值,有谁因为百花对轮回两场的小分优势,而觉得他们是强于轮回呢?没有,几乎一个都没有。百花那19%的支持率,大概也不是因为觉得他们强于轮回,只是觉得他们会获胜罢了。


胜弱和胜负,这本就无绝对。强,可以拉高胜的几率,但永远不可能是百分之百,只要不是百分之百,那就总有几率发生别的事情,哪怕是万分之一,那也是一种可能性。


而现在看来,大众似乎认为百花的胜率只有19%。


就让这19%成为现实吧!于锋深呼吸,看了一眼时间,距离晚上8点半还早,他又在赛台上走了一圈后,正准备离开。却看到邹远,这位他在百花的队友也出现在场馆,正从台阶登上赛台。


“你也来了?”于锋问道。两人虽然离得稍有点远,但此时场馆空无一人,安静极了。于锋稍稍提高点音量,就听到声音在场馆里不住地回荡着。


“是的,我来提前脑补一下气氛。”邹远答道。


“这怎么脑补?”于锋回头看了看身后,场馆空无一人,安静极了。


“我会尽量脑补得无限夸张,无限大,这样当真实来临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哈,不过如此嘛’,这样就会毫无压力了。”邹远说。


于锋笑。他知道他的这位队友,当初因为战队突然强加在他身上的压力,压抑得险些疯掉。这大概就是这家伙在那时候想到的,缓解比赛压力的办法吧!


他看着邹远,就见他站在赛台边沿,望着空无一人的看台,突然闭起双眼,撑开双臂,一脸专注地搞起了他缓解压力的脑补仪式。于锋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连一点脚步声都没有踏出。


半晌后,他看到邹远收起双臂,睁开眼,望向他,笑了笑。


“好了?”


“好了。你要不要也试试?”邹远问道。


“我?算了吧!这个不适合我,如果现场最终的气氛不如脑补的热烈的话,那我恐怕会很失望的。”于锋说。


“哈哈,说得是,你和我不一样啊!”邹远感慨道。


是的,他们俩不一样,一点也不一样。


曾经将邹远压抑到几乎疯狂的那个压力,其实就是于锋一直所向往的。


邹远惧怕那种压力,而于锋享受这种压力。

——————————————————————————————————————————————

真是有趣呢!


邹远有时候情不自禁也会想想。他们这样两个截然相反的人,居然最后成了队友,成了搭档。是因为这样有反差的两个人,才最容易形成互补吗?这赛季最佳组合的评选中,他们两个得到的评价可也不低。


重现繁花血景吗?


邹远想到俱乐部一开始给他们两人树立的目标。现在看来,完成得只算凑合。繁花血景那种需要心灵相通的打法,并不仅仅需要技术,和选手的性格也大有关联。很遗憾,于锋不是孙哲平,他也不是张佳乐。他们两人,始终无法重现昔日的繁花血景。他们只能用属于他们的方式,也打造一对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的组合。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时代交替了。


过去的东西,终究不会再来,勉强复刻所得到的,也永远缺乏过去的那种味道。人们所怀念的有时并不真是繁花血景,而只是初见繁花血景时的心情吧?这种心情,才是真的永远无法复制的。因为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再来一次,那就是第二次,永远不可能是第一次。


用我们的方式!


邹远暗暗想着。一开始,他接过张佳乐留下的百花缭乱,他惊恐,他惊慌失措。战队要叫他继承张佳乐的位置,于是他没命地学习着张佳乐的打法,甚至连张佳乐的行事风格都快要模仿进去了。可是最后又怎样呢?他到底无法做到那么好,承受不起那么大的压力。那个赛季,百花是靠奋力崛起的唐昊在支撑着,他这个核心,在学习模仿张佳乐中就匆匆走完了那个赛季。


所以他知道不能那么下去。他需要找到一条可以让自己支撑下去的道路。所以他很感激那个时刻来到百花的于锋,是他扛走了原本压在邹远肩上的重担,让他可以没有负担地去摸索,去探究。


果然是个好搭档呢!邹远想着刚刚自己想到的互补论,深以为然。


那么接下来,就是一起取得胜利了!

——————————————————————————————————————————————

团队赛,是一场比擂台赛更加精彩纷呈的对攻。百花的每个人,都拿出他们最好的状态,个个都有出色的演出。不过最终取得胜利的,却还是轮回战队。


百花战队被淘汰了,但是这场失利,于锋从百花成员的脸上看到了不甘,看到了懊恼。


“如果我那株魔界之花的摆放没有受到干扰的话!”召唤师选手朱效平不甘地直拍大腿。


“怪我,如果当时我能给你适当的掩护话……”邹远说道。


“如果我那一次偷袭可以得手的话……”刺客周光义说着。


一场比赛,留给了他们很多个如果。


而这些如果,对于此时的百花来说,象征的却是希望。因为他们会有机会,会有条件,将这些如果变成现实。


“明年,我们再来!”于锋说道。


“再来!”朱效平不拍大腿,改挥拳头了。


“再来!”所有百花选手纷纷郑重点头。


拼命杀进季后赛的百花,首轮两回合比赛便结束了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他们遗憾,他们不甘。但是于锋觉得,这些恰恰就是他们的收获。因为遗憾,因为不甘,他们才会更有变强的动力。如果对手的强大,让他们感受到的只是绝望的话,这支队伍,又怎么会有再战的勇气和信心?


能有这么一场比赛,能有这么一帮队友,真的太好了!


于锋想着,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有无比光明的未来,就在不远的明天。

——————————————————————————————————————————————

与于锋一起,带领百花走向胜利吧。

你们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 原著:全职高手

  • 关于邹远的整理

  • 期待着属于你自己的荣耀。

评论(4)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君_双木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