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君_双木警

林厨,吃全世界友谊向。
回坑不回圈。
安静做整理。

关于轮回战队日常

整理:

 

半途路过的训练室,一位轮回的选手正端了杯水,好像放松一下似的在训练室门口左右溜达。看到佟林过来自然是认得的,挺有礼貌地叫了一声“前辈”,佟林笑着点了点头,结果后边被他像抓住的贼一样紧紧撕着,走路都被扯得变了样的家伙也微笑着点了点头。

这货是谁?我叫前辈他在那瞎答应什么呢?看着好像有点眼熟,是餐厅端菜的师傅吗?

这选手嘴上啥也没说,心下却是一通猜测,但是也只是一个瞬间,立刻连忙想起这人是谁。这一个失神手一歪,杯里的开水斜了出来,手被一浇立刻烫到不自由主地松手。

“啪”一声脆响,杯子碎了。这选手有些不知所措,却还在望着被佟林揪着离开的背影。

这听到身后响动叶修和佟林也是回头看了一眼,结果看到只是杯子打了这样的小事,也就继续走他们的。倒是训练室里的其他选手听到门外有这一响,都是跑出来看发生了什么。结果就见这选手呆头呆脑地站在门外。

一看只是打了个杯子,众人正准备散了,却见这选手抬起了右手,指着那边已经转了弯的身影:“叶……叶秋!!”

“什么?”众选手没听清。

“叶秋,是叶秋!我看到佟前辈刚才扯着叶秋过去了。”

“佟前辈,扯着叶秋?”众选手都有些茫然。对于佟林他们当然不会觉得有什么稀罕,但是叶秋,这人怎么会在这时候出现在他们轮回?众选手的八卦之魂燃烧了。

“他们去哪边了?”副队长江波涛问道。

“那边。”选手指着。

“经理办公室?”走廊那边转过,除了经理办公室,似乎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了。

“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却是对周泽楷说的,他们两个是战队的正副队长,这年头,围观八卦也得有点身份才合适。
——————————————————————————————————————

轮回的选手们这时齐齐望向了孙翔,他可是和苏沐橙当过一年半队友的人。

“你知道她有这种程度吗?”吕泊远推了一下孙翔问道。

孙翔摇头,一脸的茫然。其实自从他到了嘉世以后,嘉世从第四赛季起组成的枪与炮组合可以说就宣告解散了。虽然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这两大角色依然都在队中,但貌合神离完全没有了昔日最佳组合的风采。孙翔很郁闷,可苏沐橙的职业素质无可挑剔,但就是和他不来电。搭档这种事,也是要讲缘分的,硬生生掰在一起最后一塌糊涂的在联盟里也屡见不鲜。

可是作为队友,孙翔也确实不知道苏沐橙的火力线还有这么多的花样。

“看她的能力,我觉得她的火力线是可以掌控到更大范围的。小周你觉得呢?”江波涛说道。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但她有意节制了技能,让火力线范围较小,但更为集中,而后利用空当出来的技能,搭配交错,开辟出了第二个火力线……”江波涛分析道。

周围轮回诸将连连点头。他们这边可就不像兴欣那边还有新秀了。轮回的阵容是数年间最稳定的,他们这一批选手,共同成长,共同积累经验,相互之间的了解默契都很深,沟通起来轻松简便。轮回连续两冠,使得整批选手都成长到了开花结果的地步。冠军永远不缺运气成分,但也要有对应的实力,才能把握住运气。

此时这堆冠军队的成员,三言两语就把苏沐橙目前采用的打法给分析透彻了。

“这可真有点狡猾。”江波涛继续说着。

“是啊……如果需要的话,相信她也可以将火力线放大,而不是这样切割成两个火力线。”吕泊远说道。

“但她可一直都没有那样做。留有余地,倒显得变化多端了,分寸感真好。”江波涛感慨着。

“吴启不妙啊!”剑客选手杜明说着。

众人沉默。很遗憾他们赞叹了半天的选手其实是他们的对手,对方表现越出色,对他们来说其实越麻烦。不过冠军队的自信确实非一般可比。对于可能的失利,他们的心态看起来都相当平和,丝毫没有因为连续的落后而有丝毫慌乱。
——————————————————————————————————————

吴启回到了轮回选手席,输了比赛,当然高兴不起来了。

“真是太狡猾了!”吴启接过队友递上来的毛巾,在擦了擦手后,很郁闷地把毛巾摔在了座位上。很显然,他也察觉到苏沐橙的枪炮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下回注意,下回注意。”队友们纷纷安慰着他。

“看我的,我去给你报仇!”吕泊远说道。

“又不是擂台赛,报个屁仇。”吴启瞪他。

“一会团队赛你亲自报仇。”江波涛对他说道。

“团队赛我首发吗?”吴启星星眼。

“咳咳!”江波涛咳嗽,“下回,下回。”

吴启恢复一脸郁闷状。事实上这出场阵容最迟在赛前的备战室里就都会宣布了,很少有到了现场才最终点兵告诉选手的。吴启也早知这次团队赛他还是第六人,不过就是表现一下对首发的渴望罢了。其他队友看他这模样,都笑了起来。现在想在轮回打到团队首发那可真有点不容易。不过能像轮回这样,将这个相当敏感的竞争话题宣之于口的,那也是很了不起的氛围了。

“我上场了。”吕泊远和队友们招呼了一声,出战了。兴欣那边第三阵派出的选手,正巧也是一位格斗系的,包子。

“哎呀,是这家伙,这我要输掉你们不能怪我啊,那家伙很莫名其妙的!”吕泊远看到兴欣的出场选手,连忙又回头朝队友们交代了一声。

“输了你的首发位置就交给我来承担吧!”杜明喊道。

“交给我!”

“我我我!”

在轮回打着轮换的选手纷纷起来凑这热闹。吕泊远笑笑,已经继续迈步朝比赛场上走去。

——————————————————————————————————————

居然就输了?

吕泊远诧异,他有一种时间还有很多,生命还有很长的错觉。研究包子的思维,实在是一个让人忘却一切的无底洞。

从选手席里出来时,吕泊远还在挠着头。下场的路上,他一直抬头看着大屏幕上的回放。直至回到轮回选手席的时候,吕泊远一拍脑门:“靠,傻逼了!”

上场时明明想着主动一些,积极一些,不给这个奇怪的对手乱出牌的机会。怎么打着打着,就又变成去钻研对手的牌路了呢?

“意志不坚定啊!”吕泊远懊悔万分。

“不知怎的,有那么一瞬间,忽然就觉得这样打不行啊,必须要看清楚。”吕泊远说。

“结果看着看着就输掉了是吧?”吴启说。

“是这样。”吕泊远点头。

“三比零了诶我说!”江波涛提醒大家,此时他们真的很落后。现场的兴欣粉丝们又是跳又是叫的,十比零的呼喊不绝于耳。轮回随队而来的粉丝团,这时都有些消沉了。个人赛居然全军覆灭,这实在有点打击士气。

“我说你们到底有没有认真打啊?”杜明问个人赛上场的三位。

三位面面相觑。

“比赛嘛,再所难免。”牧师选手方明华安慰大家。

“擂台赛扳回两分!”孙翔站起身了。他是轮回擂台赛第一个要上场的。

“加油!”队友纷纷鼓励。

“一挑三。”有人说。

“别别,我想上场,我想和兴欣的那个妹子交手。”杜明忙道。

“想报仇啊?”众人笑,他们当然还记得杜明和唐柔曾经在全明星周末上有过交手。那时候的唐柔还压根不是什么职业选手,只是个荣耀新人,但是那股不罢休的狠劲,着实让人印象深刻。杜明也在那次全明星周末大失面子,被唐柔羞辱完又被叶修修理了一顿,郁闷了好久。

“我记得那次叶修也有和你打啊,你怎么不打叶修报仇啊?”有队友立即就提到了这个问题。

“报什么仇,只是想再交交手而已。”杜明说。

“是看妹子漂亮吗?”吴启搂着他的肩头笑着,“确实是很漂亮。”

“滚滚滚。”杜明把他推开。
——————————————————————————————————————

“打得不错!”回到轮回阵中,队友们用掌声欢迎了他。输给莫凡有点意外,可事实上孙翔一人挑下了将近两人,莫凡的毁人不倦所剩生命不过14%,擂台赛中,这样的表现算是非常精彩了。

“那个莫凡……”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捕捉到了什么,却一时间还无法理清。

“回去复盘时再慢慢总结吧!”副队长江波涛拍了拍他,他看出孙翔对这场比赛似乎有一些疑惑。

“好,终于到我了。”杜明起身,一脸的雀跃。
——————————————————————————————————————

“加油!”队友们冲杜明喊着。

“放心!”杜明朝身后的队友潇洒地挥了挥手,那样子气派极了。

“妈的,好像他是咱们队伍的最大牌似的。”吴启骂道,“队长啊,我可不是个挑事的人,但这事换我绝对不能忍。”

“呵呵。”周泽楷笑。
——————————————————————————————————————

终于到了这第二十轮比赛,轮回兴欣再度相遇,而这一次,杜明和唐柔有了在场上相见的机会。

杜明有些兴奋,而场下轮回选手,也是议论纷纷。

杜明对唐柔的关注,在轮回不是秘密,如江波涛这种狂擅与人沟通的家伙,如何看不出这家伙根本就是在玩暗恋。

“这货兴奋地提剑就冲去了,我看他状态好像很不错啊!这货是想用击杀对方来表达他对女神的爱吗?”吴启看着杜明远超平时水准的表现说道。

“是通过表现自己来引起对方的关注吧?”江波涛果然还是擅知人心。

“小学生级别的幼稚啊!”方明华感叹。

“哎哟我靠!”有人惊叫了一声,轮回选手们齐齐扶额,低头默哀。

兴冲冲飞扑上去的吴霜钩月,被寒烟柔一个圆舞棍就撂翻在脚边了。

“已经跪了吗?”吕泊远手捂着眼,张了条缝偷偷看场上。

“没……”周泽楷说。

“大意了!”场上杜明在频道里叫着。

“我操太丢人了……”轮回选手纷纷表示。

“不会一会儿连‘我爱你’什么都喊出来吧?”

“那样的话,趁转会窗还有两天,就把他卖了吧!”

“卖去兴欣?”

“那可就正中他下怀了吧!”众人笑。

——————————————————————————————————————

“比赛才刚刚开始呢!”这次攻击招架的交错,算是将比赛拉回到一个谁也未占先手的起点,杜明得空连忙还是在频道里来了一句。这场比赛,他到底还是期待双方除了打打杀杀以外,还能有点交流的。

当然,通过这一句话,提醒一下对方“这才是自己的真正水平和状态”,也是他的一点小私心。

“这货,没救了……”一看杜明状态回复正常,轮回选手们的观战模式顿时也回归了轻松,一看这小子这时候还要讲两句,又开始集体扶额的举动了。

“先把比赛赢下来再来这么多废话不行吗?”大家纷纷表示着。

“赢下来大概就没人听他废话了吧?”

“看他像是有胆子追到兴欣那边和姑娘套近乎的风格吗?”

“说得怪可怜的,但他这样子,一会儿团队赛还能放心让他上吗?”

“不上咋办,名单现在又不能换了。”

“一定要五人在场结束比赛啊!这万一他上来又魂不守舍怎么办?”

“看他现在还可以啊!”

“这会儿是打得还不错,然后就觉得自己在女神面前表现又不错,又飘飘欲仙混乱起来了怎么办?”

“这真有可能!”

“是的,不能大意,团队赛他的份需要我们多分担啊!”

“喂喂……”这时吴启出声打断了大家的讨论,“团队赛他本来就不出场啊,第六人是我!”
——————————————————————————————————————

“下一次,我绝不会输!!”杜明叫道。

“还叫呢……真是丢人丢到家了!”轮回的选手们都已经哭笑不得了。杜明这场的表现,真的很不及格,好在轮回现在还有着绝大的优势,如果这是一场决胜局呢?如果这是一场事关总冠军归属这样的重要比赛呢?这种浮躁的表现将是对全队努力的葬送。

杜明下场回来了,轮回选手们收起了比赛中玩笑吐槽的模样,都无比严肃地看着他。

杜明低着头,他当然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他其实也有在控制来的,但到最后的时候,不知怎的就又走神了。

“我……”杜明想检讨来着,可是这种儿女私情的东西,却又羞于开口。

“你打得不开,注意力太不集中了。”江波涛说道。

“是。”杜明点头,无法反驳。

“队长很生气,说你不尊重比赛,全队都在为胜利努力的时候,你却因为别的一些事情分心。如果这是总冠军的决赛,如果因为你的分心,最终丢掉了比分,丢掉了冠军,你要怎么办?”吴启说道。

杜明惊讶地抬头:“队长会说这么多话?”

“是的,队长都被气得话多起来了。”吴启说。
——————————————————————————————————————

擂台赛,兴欣输掉,可是当唐柔下场时,她听到了久违了的掌声,送给她的掌声。

唐柔笑了。

她可以忍受任何冷遇,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但是可以拥有支持和鼓励,终究还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一件事。

“真是了不起!”看到全场氛围的改变,杜明赞叹着。而后看到所有队友都瞪着他。

“枪体术打爆战斗法师,真是了不起!队长我是你的脑残粉!!”杜明朝着下台来的周泽楷吼道。

——————————————————————————————————————

轮回暂时落后,需要两人面对对手两个半人的情况下,杜明先上,孙翔压阵的安排,看起来却显得更为坚固。

保守,却也象征着稳妥。

杜明从选手席上起身,和队友打着招呼,眼神却是不由自主地向着兴欣的选手席那边瞟了过去。

但是瞟来瞟去瞟了好几眼,唐柔却一直是昂着头十分专注地看着电子大屏幕上对刚刚结束比赛的回顾。

“看什么啊看,有人理你吗!”轮回这边有人察觉到了杜明瞟来瞟去的目光,说道。

“难道是在躲着我?”杜明好像自言自语一样。

“逗比啊你!快上场!”一堆人纷纷无法忍受了。

杜明抬头,看了看电子大屏幕上双方的擂台赛出场名单。想在场上遇到唐柔的话,自己得打到最后才行啊!那意味着不仅要击败目前角色生命还有百分之五十九的苏沐橙,还得要击败接下来的方锐……

要加油!

杜明暗暗捏了捏拳头,毅然朝着场上走去。

“这就是你一再推荐让他打四号位的用意吗?”江波涛看着杜明这一系列的举动,偏头向一旁的牧师选手方明华说道。

“要相信爱的力量!”方明华一脸过来人的表情,他是联盟中少有的已婚者,总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特别有发言权。毕竟这圈中的选手普遍都还很年轻,又大多习惯扑在电脑上,有女朋友的都没有几个。

“至少……不失稳妥。”江波涛显然也不是因为这种听起来就儿戏的理由才认同这样的安排,主要还是因为孙翔在第五人压阵确实也是一种出于稳妥的选择。所以最终轮回决定一起见证一下“爱的力量”。

“兴欣擂台赛的安排几乎都是唐柔在第五人压阵。把杜明放在第四人,直接碰唐柔,他会竭尽所能击败唐柔让对方注意到他非凡的能力。没碰唐柔,那他也会竭尽所能地杀向这个目的。”方明华再次阐述他相信这一安排的原理。

“高明。”江波涛点头说。

其他人都无语,大概也只有他们的副队长才能不动声色地连这都接得下去吧!大家纷纷觉得正上场的杜明色彩十分悲壮,他到底是为什么而战呢?

——————————————————————————————————————

现场掌声如雷!

杜明的表现真的是太出色了。枪炮师大招卫星射线下的扫荡区域,竟然对他形同虚设,如此精准的走位,精准的攻击,只是掌声都显得有些不足够。

“看,这就是爱的力量!!”方明华一拍大腿,为杜明叫好。

其他轮回选手也纷纷点头鼓掌,是不是爱的力量就不讨论了,但杜明这一段打得确实漂亮,绝对的超水平发挥,绝对可以惊呆妹子的炫技。一想到这,轮回选手中竟然有好几人不由地目光转向兴欣选手席,瞟向唐柔,然后就见唐柔很认真地看着比赛,对于这一幕,脸上非常兴欣立场地显露出了担忧的神色,好像没有一点被杜明的超水平发挥陶醉的模样。

还不够啊,再给点力啊杜明!

队友们纷纷为杜明打气。

——————————————————————————————————————

“确实,论猥琐,我当然比不上你。”谁也没想到,杜明居然还在频道里回应了一下方锐,而且回得飞快,那模样看起来真是很急切地想要承认这一点,并为此感到高兴。

“我去!就算是比猥琐也不能输啊!”轮回选手席上吕泊远跳了起来,他刚刚比较郁闷地败下阵,正是对失利特别痛恨的时候,此时看到杜明居然这么坦然地承认比不上对手,完全看不下去了。至于论猥琐什么,那在他眼中根本不是什么关键。

“咳……这个……”方明华咳嗽了一下。

“以唐柔的风格来看,她应该是非常不欣赏猥琐流的。”江波涛说。

“方锐这垃圾话正中他下怀啊!”方明华说。

“所以非常迅速地撇清了这一点。”江波涛说。

“只是注意这些,比赛怎么办?”吕泊远看起来对于把个人情感牵扯到比赛里十分不满,尤其现在可是总决赛,多关键。

“别担心。”江波涛拍了拍吕泊远,“他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即使会想到唐柔,最后贯注在他脑海中的也只是‘尽全力打好比赛’这件事,相信他吧!”
——————————————————————————————————————

方锐获得一场相当不错的胜利,海无量最终尚有生命百分之七十七。杜明郁闷下场,却也赢得了轮回观众们的掌声。虽然这一场他败得略惨,但和苏沐橙那场可是赢得相当漂亮,粉丝没有那么失忆,会这么快忘记选手的漂亮表现。

杜明却还是沮丧之极,毕竟除了赢得比赛,他还是带了一点小小的私人目的上场的。从赛台一路下来回到选手席,面对自家队友的安慰时,眼神就又先往兴欣那边瞟过去了。

“没救了。”

“卖给兴欣算了。”

“哈哈,我在想,要是卖兴欣的时候最后弄成和唐柔的交换转会就搞笑了。”

——————————————————————————————————————

对于出场比赛的机会,尤其是总决赛这样的大舞台,每位选手都是无比期待无比珍惜的。杜明在轮回的出场机会并不如核心选手那么稳定,能在总决赛上得到团队赛的出战机会,那可算是相当难得。

但是即便如此,也无法阻挡杜明带上一点更多的期待,但是在看到兴欣阵容中居然没有唐柔后,他这点期待立即就化为乌有了。

遗憾啊!

杜明正想叹口气,忽然发现队友们看他的表情,连忙硬生生把这口气咽回去了。

不合适的!

如此难得的出场机会,自己还在遗憾这不合适。

杜明如此想着,收拾心情,昂首迈步,十分积极地第一个向着比赛台上走了去。

“唐柔居然没有出阵。”他的身后,江波涛和方明华一边挪着步子一边小声议论着。

“是啊,失算。”方明华说道。

“不过今天杜明的状态真的相当好。”江波涛说。

“我早说了么,爱的力量。”方明华说。

“可是现在爱没上场啊!”江波涛说。

“但爱在场下看着呢!”方明华说。

“早知可以排他打先发。”江波涛说。

“比赛里再调整吧!”方明华说着。

——————————————————————————————————————

周泽楷不爱说话,但也不是莫凡那种完全不理人的孤僻,粉丝的欢呼声中,他也挥手向大家致意着,走下台来。

轮回的众选手自然也都起身鼓掌,迎接着他们的队长。赞扬的话他们真的都说腻了,此时竟然一致抱怨起来。

“你这么凶残,还要我们干什么啊?”

“团队赛你也一个人去搞定吧?”

“呵呵。”周泽楷只是笑着,也没多说什么。大家的玩笑也是点到为止,很快开始讨论下一场谁上。

——————————————————————————————————————

“加油!”吕泊远第一个上去,拍着吴启的肩膀。

“我会的。”吴启点头,倒是没有显得十分亢奋。

杜明这时心里有一些忐忑了。

吴启已经确认,周泽楷、江波涛、孙翔还有方明华这四人的位置是很难撼动的,那么仅存的一个位置,会让自己上吗?

杜明虽然经常出入主力阵容,但位置并不稳固,吕泊远都被换下了,这让他顿时不安起来。擂台赛,他可是被一挑三的……

“杜明。”

结果这正掐心呢,忽然就听到他的名字被叫上,杜明立即站起了身。

“团队赛你来打第六人。”

“啊?哦!”杜明喜出望外,不过考虑到被换下阵容的吕泊远的心情,也就是暗暗攥了攥拳头。

再之后,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和方明华的出场安排基本就是走过场,没有人会认为这四位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会被雪藏,除非真是状态不堪入目。

“那么,就由我们六人,去追回那一分吧!”方明华在阵容最终决定以后说道。

没有激昂地演说,也没有轻松的幽默,只是在很平凡的看地图,安排阵容的过程中,轮回选手们的情绪就渐渐平复下来了。当阵容组成,宣布去夺回这一分时,所有人都是精神一振。

为了冠军,他们一路杀到这里,追求的是什么,每个人本就很清楚。

需要多说什么吗?

不需要。

需要的只是走上场,赢下来。

——————————————END——————————————

 

不知道有没有漏掉的地方qwq,大概是整理完了吧_(:з」∠)_

主要是整理了日常欢乐向的部分√

 

  • 原著:全职高手

  • 关于轮回战队的日常

  • 心疼杜明【不

评论(22)
热度(6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君_双木警 | Powered by LOFTER